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成功鎮-旗魚生魚片

話說七月到台東縣成功鎮經過一家海鮮店被他"紅蟳冬粉"的招牌所吸引,於是進去想嚐鮮這款紅蟳冬粉真的是滿特別的啦,不過由於個人由於吃過新加坡 "無招牌" 的大螃蟹以後對一般的螃蟹已經看不上眼 (我喜歡豪爽的吃螃蟹肉,所以大閘蟹那種小蟹也不是很喜歡)

只是吃紅蟳冬粉我也順道點了一道 "旗魚生魚片" (本來想涼拌河豚皮...不過沒貨!) 一道"旗魚生魚片" 270元,有六片生魚片,這生魚片不需要沾醬油,而是灑一點點海鹽就可以直接食用,不知該如何形容他的美味只能說真的是入口即化,而且絕對不會比黑鮪魚差,真是超讚!

由於印象太深刻,所以念念不忘一直想找機會再去品味,上週剛好出差又要經過成功,所以刻意又到同一家餐廳點了"旗魚生魚片" 如下圖

這次一共8片,4片原味4片則在表面稍微燒烤,嗯!兩種口味各有特色,都相當讚各位如果有經過這次推薦各位特別來品嘗看看,只是可能要事先跟老闆溝通一下你的預算


因為這次我沒先問老闆多少錢,而這盤生魚片花了我 ...

480元 ... Orz

由於擔心生魚片吃不飽,所以另外請老闆幫我弄個能吃飽的,
於是老闆弄了這盤 "櫻花蝦炒飯" ... 一盤 150元


這是老闆送的鳳梨


東西貴不貴,每個人心中各自有一把尺,我不便多說。不過這家店東西的品質確實相當不錯,而且相當有風骨。怎麼說有風骨?

第一:第一次吃過他的生魚片我希望能外帶回家跟母親吃,店家不肯因為他擔心變質。第二:我跟老闆聊天他提到今年的客人比去年少了六成,我就問老闆那你希望能開通蘇花高 or 鐵路 讓交通更便捷吸引客戶人潮嗎? 他馬上一口回絕,老闆說他

情願生意不好也不希望人潮破壞成功鎮的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