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地震受災戶

8/2 半夜兩點多一場五級的地震將我震醒,雖然每次總是很臭屁的跟朋友說我們花蓮人早就習慣地震了,地震沒什麼好怕的啦.但是有了老婆孩子還有房子以後,顧慮總是增加了,擔心家人怎麼了擔心房子萬一毀損怎麼辦 ... 而且半夜這場地震除了搖晃還上下跳了一下更是讓我心驚膽跳

趕忙起來看看家人是否受到驚嚇,並趕下二樓看看看看最擔心的魚缸是否受損還是有水濺出? 嗯! 真好都沒事呢,打開新聞都是重播的消息看來應該只是一個普通的地震並沒有造成什麼災情.安心的走到浴室上個小號準備回房間休息,天呀! 怎麼水管的流水聲隆隆做響,家裏沒人在用水呀? 趕快拿燈上頂樓查看,靠 ... 邀,水塔歪了一大半,連接房間的水管斷了,水拼命的冒出來,真是糟糕



趕快把抽水馬達跟水源總開關關掉,唉! 這下又要花大錢了....整晚徹夜難眠



一早起來查看,水塔底座的腳座斷了一邊,所以水塔歪斜扯斷了水管,這個水塔其實是2005年龍王颱風肆虐後的倖存者,當年颱風的強大風力將我們整個社區的半數水塔都吹跑了,掉落的過程中甚至壓壞了一樓的許多遮雨棚.我家的這個水塔當時也被吹倒了,只是剛好掉在自家三
樓陽台,來幫忙維修的朋友認為水塔損傷不大,希望幫我們省錢簡單維修以後又將這個水塔裝回了原位,或許是因為這樣吧? 當時腳座已經有些變形加上半夜水塔滿水才無法承受住這次地震的搖晃.

嗚嗚!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家還是沒水可用,朋友要到晚上才有空過來檢查,而且聽說水塔現在因為物價上揚一個要一萬塊了! Orz

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還好沒掉下去壓到人或屋子

至少他已經多幫我們服務了三年 ...

說不一定 ...把底座換掉還可以撐一陣子! >O<


P.S 其實當年龍王颱風會吹掉那麼多水塔,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因為當初蓋房子安水塔時施工人員偷工減料只是將水塔黏在屋頂並沒有鎖螺絲固定,才會那麼慘.而這次雖然水塔都歪 了,但是螺絲還鎖的緊緊的耶! @O@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今天先麻煩朋友'奶油'先將水管接通應急處理
等過兩天再來更換水塔
而老婆大人的第一個反應是
糟糕!這樣瓦斯費要增加了,因為暫時沒有天然日照加熱的水可以用了! :Q

匿名 提到...

啊...裝好的水塔也拍一張啊...

店家的名字打碼賽克啊 要不然有廣告嫌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