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怪叔叔的青春回想曲之一 ~ 單車環(半)島

四十幾歲的人,為了減重而運動,
運動除了讓自己重拾健康以外,竟然還讓自己再次與近三十年前
單車旅遊認識的朋友,在網路上重新相逢。

人生的際遇還真是奇妙又有趣呀!

環島旅遊在墾丁認識的單車友陳鴻岳
與陳兄的重逢,也讓自己又憶起那充滿熱情與異想的學生時代
或許是有些年紀就會開始懷念過去吧?

翻開相簿照片都變色泛黃了,趁著這機會回味與整理年輕的照片吧。

回憶自然就從與陳兄相遇的那次單車旅行開始吧。


旅行計劃書(我的字還真醜)
民國76年原本與同學約定一起去單車環島,沒想到後來同學一個個
打退堂鼓,最後變成孤身一人單騎單車環島,只是行程也縮減成半個
台灣,從南橫公路切回東部。

接下來不廢話,就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吧!

騎著我四千元的鋁合金車抵達台東
夜宿台東大武國中

大武國中整間教室都是我的臥室

南迴公路
楓港
車城福安宮(當年印象中沒綠豆碰可以吃)
四重溪的溫泉旅社,一晚一百元獨享大通鋪
墾丁抵達,墾丁超熱的,感覺柏油路都快融化了
這趟行程規劃衣方面是順便参加攝影活動

這是我前一年寒假参加的自強活動-墾丁攝影活動隊的暑期延續行程

高雄市抵達,當時沒 GPS,我在市區騎了一個小時才找到阿姨家

到高雄的另一個行程,會筆友...不過事後我猜她應該是冒名頂替的! ^O^
高雄是我的出生地,順便找三舅舅跟阿娥阿姨
唉!只是歲月移轉舅舅跟阿姨如今都過世了! >O<
不過當時的場景仍舊清晰,舅舅阿姨想你們
轉進六龜,準備進南橫公路了

南橫公路
南橫公路-玉山國家公園

爆胎了!感謝經過的小貨車還特別開下山買飲料送我
南部人真是熱情,我還遇到吃個午餐,
小姐問我中午要不要再他們餐廳二樓睡個午覺休息的! ^O^

當時的南橫只有一半不到的柏油路
等我下南橫公路,車輪的輪圈已經震到變形了
啞口山莊
繞南橫公路的原因是因為前一年我参加南橫健行隊
遇到颱風在利稻山莊多住了十天! :))))

與南橫健行隊的朋友合影
看我穿的多騷包,帽子還是自己設計的螃蟹圖案

美好的旅行總是很快就結束了,沒想到我第一次的長程單車活動也是我
最後一次的長程單車活動。雖然同一個暑假我又補了兩次的中橫單車行程
不過卻再也沒有其他的單車活動了,當年很貴的四千元鋁合金車被偷以後
我就改騎機車了 ~ 

直到今天,單車的環島一直沒有成行,為了三鐵才又騎上單車
卻連 50K 的距離都沒騎過,今年七月六日洄瀾單車豐年節的 120K
對我而言仍是相當遙遠的距離 ~ 

不過!自己給自己的承諾,這兩年一定要來趟單車環島。


環半島旅行結束後,我又上中橫補了三天行程

與才國中的弟弟中橫單車旅遊










沒有留言: